精选资讯

投资78万!辛集这所学校建了个创新实验室!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09-14 10:51:14

9月12日,河北省VR信息化教学捐赠试点活动在辛集市启动,标志着我省在教育信息化和公平化探索中迈出新步伐。...

9月12日,河北省VR信息化教学捐赠试点活动在辛集市启动,标志着我省在教育信息化和公平化探索中迈出新步伐。

河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秘书长李伟、河北省教育捐助爱心联合会公益项目办副主任李超、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兼CEO杨威、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MO张颖波,以及我市领导王现坤、范玉柱出席捐赠仪式。

市长王现坤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王现坤指出,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投入、创新教育理念、深化教育改革,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优质、均衡、持续发展,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显著提升。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捐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上优先安排教育、在财政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教育、在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

王现坤希望教育部门和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快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加速VR、“互联网+”等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强化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希望省捐联和微视酷公司各位领导和来宾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辛集发展,多为辛集教育事业会诊把脉、出谋划策,共同推进辛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步伐。

在辛集镇第三中学举行的VR创新实验室捐赠仪式上,北京微视酷公司通过与河北省捐联和省教育厅合作,向学校捐赠了一套价值78万元的中国教育装备金奖产品,包括三维创客编辑器和高科技VR教学设备。今后,镇三中的学生和老师将通过VR创客模式,体验与北京等大城市学生一样优质的课程教学。

北京微视酷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杨威介绍,此次共捐赠了两个创新教室,共同构成了一个VR创新中心。两个教室一软一硬,软件教室锻炼了学生的少儿编程和三维设计的能力,硬件教室锻炼了学生动手和团队制作能力,有助于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

在新交付的VR创新实验室里,北京微视酷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学生带来了全新的智慧学习新体验。学生通过三维编辑工具,自主设计自己想象的空间,并通过VR眼镜亲眼看到自己的设计活动展示。

近年来,辛集市加大对VR产业投入和推动,通过VR等高新科技产业促进辛集市传统产业升级,实现辛集市经济弯道超车。

下一步,辛集市将加强新技术人才的培养,借助互联网、大数据、VR等现代信息技术,促进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学习方式发生根本性变化,以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提高教育质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