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资讯

辛集发布重要公告!散煤要这样回收

辛集发布 点击: 2018-10-10 10:52:11

为确保实现辛集市2018年全区域散煤销售、使用“双清零”和2019年全部禁煤的目标,辛集市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行为的通知↓↓↓...

为确保实现辛集市2018年全区域散煤销售、使用“双清零”和2019年全部禁煤的目标,辛集市发布关于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行为的通知↓↓↓

为持续改善辛集市空气质量,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北省2018年散煤强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辛集市2018年散煤强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辛集市2018年全区域实现散煤销售、使用“双清零”目标,到2020年全省平原地区实现全部禁煤,辛集市到2019年实现全部禁煤,为强化散煤治理管控,严厉打击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01全市范围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对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的,要坚决依法查处,给予顶格处罚;对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阻碍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

02全市范围内严禁任何居民储存散煤,鼓励已经购买散煤的居民,按时限要求(由各乡〈镇、区〉政府和各街〈村〉委员会通知)主动上交已购买的散煤,回收价格在物价部门确定价格的基础上,再上浮10%;今后凡通过非法途径购买散煤或已经购买散煤但拒不上交的居民,一经查实,取消冬季取暖清洁型煤和“气代煤”“电代煤”各项优惠补贴资格。

03希望全市广大群众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支持理解配合散煤治理工作,不购买、不使用散煤,积极举报非法运输、销售、购买、使用散煤行为,为全市空气质量好转做出贡献。

市场监管局24小时举报电话:83221423、12315

辛集市散煤压减替代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30日

有些网友可能要问了,不允许购买、使用散煤,冬季取暖怎么办?这个请您放心,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公布了清洁取暖各项支持政策和补贴标准,稳步推进“气代煤”“电代煤”工作,确保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致全市居民倡议书请您查收

倡议书

致全市居民:

建设天蓝水绿、生态优美、健康幸福辛集是我们大家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市委、市政府根据省委关于辛集市散煤强化治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决定在充分利用气、电、型煤等洁净能源,满足居民冬季取暖需求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散煤“清零”行动。

我们在此倡议全市居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改变能源消费习惯做起,积极使用清洁能源,向散煤污染宣战,坚决做到不卖散煤、不买散煤、不用散煤,对销售、购买、使用散煤的行为积极劝阻,主动举报,自觉做全域禁煤的“宣传员”“践行者”和“监督员”。

辛集是咱家,蓝天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共同努力,为建设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的生态美丽辛集贡献自己的力量。

辛集市散煤清理取缔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7月4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重阳节乒乓球、台球比赛

    辛集市老干部活动中

  •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重阳节书画笔会

    辛集市老年书画研究

  •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热源增容节能改造项目 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信息公示

    河北煜泰热能科技有

  •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年印染3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乾祥纺织印染

  •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印染2000万米坯布节水减排污水处理技改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辛集市辛亚漂染厂年

  •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有限公司新建加油加气站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表公示

    辛集市亨兴燃气销售

  •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干粉砂浆项目 水土保持设施验收公示

    辛集市祥利建材有限

  •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公司建设年产800万张裘皮清洁化改造项目的改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示

    石家庄永其裘革有限